相关视频
  • 新生儿乙肝疫苗的适用人群有哪些

    新生儿乙肝疫苗的适用人群有哪些

    5674次
  • 新生儿乙肝疫苗怎么打

    新生儿乙肝疫苗怎么打

    9304次
  • 如何预防新生儿乙肝

    如何预防新生儿乙肝

    8432次
  • 新生儿乙肝如何治疗

    新生儿乙肝如何治疗

    7156次
  • 避免乙肝通过母婴传播的措施有哪些

    避免乙肝通过母婴传播的措施有哪些

    5040次
  • 乙肝通过母婴传播的概率大吗

    乙肝通过母婴传播的概率大吗

    742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曾慧慧 > 新生儿乙肝是怎么得的

新生儿乙肝是怎么得的

专家:曾慧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有关乙肝在新生儿期的比较集中的问题,其实主要是在乙肝母婴阻断这方面。比如说一个乙肝的母亲,她生了一个孩子,这个母亲就会非常非常的关心。第一我的孩子有没有已经传染乙肝?是第一个问题。第二如果他在宫内没有传染乙肝,那他会不会在我生的时候传染了乙肝?然后第三个如果说是生的时候,我们可能确认没有感染乙肝,那么以后我跟他密切接触,他会被传染乙肝吗?这是三个。其实是一个妈妈关心的问题。

那么孩子相应的对应是什么情况?那一个是在宫内被妈妈给传染了,哪一类的妈妈容易传染给孩子乙肝呢?就是那些带病毒非常非常多的,高病毒载量的母亲。你比如说母亲的病毒载量10的7次方或8次方,她这个传染给孩子在宫内通过他自己传染给孩子的这个风险,就要高于这些病毒是阴性的血里没有病毒的,或者说病毒是比较低的这些母亲。那么现在还好,就是在孕期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些比较成熟的抗病毒母婴阻断方案,可以降低这个母亲的这个母婴之间的传播,那包括口服拉米夫定或替比夫定这一类的,他明显可以降低母亲的病毒血量,从而降低母婴传播的这么一个情况。那么这个在我们国内的一些传染病专科医院已经非常有经验了,那相应的母亲可以去做一些相应的咨询。

第二类的大家也不要担心,并不是所有的高病毒载量的母亲都一定会传染,给孩子。总而言之就是对高病毒载量的母亲身,生可以给孩子做一个检查,比如说乙肝五项和病毒载量,确认一下孩子在宫内有没有感染。但是宫内一旦要有感染的话,生后做得清楚,相对来说会稍微困难一些,跟结果也不尽如人意。但并不是所有都有,绝大部分还是没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