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前列腺炎会自愈吗

    前列腺炎会自愈吗

    9244次
  • 前列腺炎怎么引起的

    前列腺炎怎么引起的

    7237次
  • 前列腺炎怎么治疗

    前列腺炎怎么治疗

    7410次
  • 前列腺炎危害

    前列腺炎危害

    7201次
  • 前列腺炎的自我疗法

    前列腺炎的自我疗法

    9431次
  • 前列腺炎能彻底治愈吗

    前列腺炎能彻底治愈吗

    80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翟水龙 > 前列腺炎该如何诊断

前列腺炎该如何诊断

专家:翟水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前列腺炎的诊断和分型,一型前列腺炎基本上患者的症状就是急性的寒颤、发热,局部的尿频尿急尿痛,会阴部的不适,有了这些症状之后化验他的前列腺液。当然了,如果你考虑他是急性前列腺炎,我们是不建议做前列腺按摩的,也就是说你不要查前列腺液了,通常查前列腺的特异性抗原,PSE它是明显的升高了。

还有就是排他性的诊断,你应该排除泌尿系的感染,全身其他地方的感染。如果这些诊断都不考虑了,还是集中在前列腺这一块,那它急性前列腺炎的诊断是可以成立的,也就是一型前列腺炎。

二型前列腺炎,我们叫慢性细菌性的前列腺炎,首先它的病程是比较长的,它是大于三个月的。其次就是化验前列腺液,化验前列腺液的时候发现白细胞增高了,卵磷脂减少了,考虑是前列腺炎了。做了前列腺液的细菌培养,培养出来细菌了,这个时候就应该考虑是慢性细菌性的前列腺炎了。

三型的前列腺炎,它还是症状为主,患者有明显的症状,比如出现了排尿不舒服的症状,会阴部不适,阴茎、龟头或者是阴囊、耻骨前区这些不舒服的症状,或者是时间长了影响了他的性功能,这个时候你又排除了泌尿系的一些感染性疾病,或者是结石,那你还是应该考虑是慢性前列腺炎。

这个时候他化验前列腺液的时候,有50%的病人前列腺液中的白细胞是不增高的,有50%左右的病人他的白细胞可能会增高,也就是说前列腺液的化验,它的诊断意义我觉得是有限了。最主要的还是临床的症状、体征,以及你排除性的一些其他的诊断。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