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性冷淡怎么办

    性冷淡怎么办

    9910次
  •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7280次
  •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9980次
  •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5697次
  •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9546次
  •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757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东 > 产后抑郁怎么办

产后抑郁怎么办

专家:张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东:产后抑郁,实际上就是一种抑郁症。因为分娩以后,女性的这种身体发生剧烈的变化。

这种激素分泌水平的变化,比如说分娩之前要有孕激素。等她一旦分娩了以后,叫泌乳激素。这种激素剧烈的变化,也让女人生理上产生巨大的变化,产奶了,那么再加上这种分娩的过程当中那种痛苦。在家带孩子的那种经历,她会产生一些负性的情绪,有一些消极的情绪,或抑郁,不要轻易的给她诊断成抑郁症。咱要把她就认为是分娩以后或者产后的一种抑郁情绪,或不良情绪。这种不良情绪随着体力的恢复,正常生活的这种恢复,这种负性的情绪会慢慢去缓解起来。但是对于有些个别的人,这种负性的情绪持续的时间特别的长,持续了半年以后还不好,那么这时候有必要去找精神科医生去看一看。但是大多数时候不需要及时的处理,这个产后的抑郁的不良的情绪,还与带孩子有一定的关系。现在的孩子,母亲带孩子过程当中,尤其是独生子女带孩子都特别的小心,月子里就找一个月嫂,婆婆也找来了,亲爹亲妈也找来了,都来帮助你。自己跟孩子接触的时间不多,这样不利于缓解孩子,尤其是母亲的这种不良的情绪。要有意识的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母亲跟孩子多多的交流,多多的沟通。这种沟通和交流的过程当中有利于这种负性情绪的一种恢复。因为母亲在带孩子的过程当中,这个孩子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微笑、或每一个抚爱,都会对母亲的这种情绪具有激励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