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性冷淡怎么办

    性冷淡怎么办

    6711次
  •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9407次
  •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8761次
  •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8527次
  •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5648次
  •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783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东 > 发现孩子偷钱家长应该怎么办

发现孩子偷钱家长应该怎么办

专家:张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东:小偷小摸这肯定不能容忍,很多孩子都有这样的一个毛病,说是在没有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拿父母的一些钱。当家长发现孩子有这些毛病的时候,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如果一般性的、偶尔的东西,偶尔的裁决,给孩子一点面子、不要提,但是一定要采取预防措施,不给这样的孩子一个机会。比如你的钱放在明摆的地方,或者是不加任何防护措施。以后没有这个机会了,自然而然就慢慢淡化掉了。这是对有些个别的孩子还是可以的,但是对一些有些孩子屡次的、反复的出现这种现象,那么当孩子有这种行为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给予纠正。千万不要等他把这钱都花完了,完了以后你再去教育他,那么这个作用意义并不是特别的大。当孩子一旦发现有这种偷也好、盗也好,家里的钱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纠正,把它全部的追回。这个时候给予及时的教育,那么这个时候要弄清孩子要这个钱是做什么用的,那么可能有些孩子偷钱是要满足自己某些欲望,这个欲望可能用正常的渠道不能得到合理的满足,那他可能用这种方式来去满足。这个时候家长要有意识的了解孩子这种需求,你到底钱是作什么用的。对于有一些合理的需求,我们还得要适度的、合理的满足。对那些不合理的欲望延迟满足,更让孩子暂时放一放。有一些需求是不好的作用,那么一定要给予批评,这是中等一点的。还有一种更顽固的这种盗窃行为,反复的偷东西、说谎话,这个要送到专科医院。这是特别的少,因为这种孩子暂时可能你看不出太大的问题,但是这种孩子将来很有可能成为社会人格的身心障碍。这个孩子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甚至有些个别的孩子还要服一些心理学上的药物,来去进行专业的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