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性冷淡怎么办

    性冷淡怎么办

    7810次
  •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5109次
  •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7157次
  •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5762次
  •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5238次
  •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519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东 > 父母吵架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父母吵架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专家:张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东:夫妻生活当中磕磕绊绊,发生一些冲突或者一些纠纷,是正常现象。再好的夫妻也会发生一些矛盾,也会有一些冲突。夫妻在解决矛盾过程当中,有的人表现方式不一样,有的人采取语言的方式,甚至有个别人采取暴力的方式来去解决问题。关键不在于你用暴力的方式还是用语言的方式,关键你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结局。我们说在吵架的过程当中,实际上解决夫妻之间矛盾过程当中,如果你用争论的方式来去把问题去解决了,对孩子来说,如果孩子看到这样。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具有建设性的、成长性的作用。因为孩子在今天看到父母去如何解决夫妻之间矛盾的时候,将来等到他自己走上人生,他有自己的婚姻的时候,他就有可能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解决婚姻之间的矛盾和纠纷。所以我们在去解决父母之间矛盾的时候,关键的是不是说是你当不当着孩子,关键不是在于这个。而是在于你用什么样的策略,或者是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比如说我们有很多的家长用暴力的方式来解决夫妻之间的矛盾,暂时把矛盾确实解决了,但是对孩子的影响非常的大。这种大不仅仅是现在的更多的是将来,很有可能他有一天他有自己的婚姻的时候,他也会用这种暴力的方式来解决婚姻之间的矛盾。暴力能不能够暂时解决婚姻之间的矛盾?暂时解决了,那是用压抑的方式来解决了,但是很有可能长时间的这样下去,造成婚姻的解体。那么还有一种模式,用一种冷暴力的方式。我不解决,我不回家了,也把问题解决了。那么孩子都会从父母他们在解决之间矛盾这个方法当中来学习,或者说是模仿一些自己将来要可能解决夫妻的矛盾的方法或者是策略。离婚也是解决婚姻矛盾的一种方法,当婚姻生活当中出现了很多矛盾,当这种矛盾出现到无法调解的时候,那么可能离婚了。这也是解决的一种方式,但是这种解决的方式将来孩子也可能去学来。我们说离婚具有社会学意义上的遗传倾向性,如果你去做调查的话你会发现,孩子离婚,你再去看看他的父母,很有可能就有离婚过的经历。他用这种方式来去解决,我们说离婚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离婚是解决夫妻之间矛盾最拙劣的、效率最低的、成本最高的一种方法。所以当着孩子的面解决夫妻之间的矛盾,应该有。但是呢,要用那些好的方法,建设性的,把你们之间解决矛盾纠纷,这些好的方法,或者好的策略展现在孩子面前,也让孩子从你们争论当中获益。减少那些暴力的,或者说是非理性的行为。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