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性冷淡怎么办

    性冷淡怎么办

    8067次
  •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5570次
  •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9686次
  •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9163次
  •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6026次
  •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86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东 > 孩子迷恋网络怎么办

孩子迷恋网络怎么办

专家:张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东:我想从下面几个方面,第一个,作为家长不要恐惧孩子玩游戏,对于游戏是人一生当中每一个年龄都有,所以适度的玩一玩网络游戏对孩子的成长不一定有副的作用,而在某种程度上还具有促进作用。我们可以看一看那些天天玩游戏的孩子,到了成人世界以后他变的如何,他是成一个坏人了吗?没有。所以只是看了当前玩了一年两年的游戏,确实对他的学习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远上来讲,不会有太大的负面作用。这是第一个方面,不要过分的恐惧。第二个,要多给孩子创立一些现实的生活。现实的游戏的这种情景或者机会,比如说经常带孩子进行一些现实的游戏,或者外游、或者给孩子报一些课外的体育活动,或者是游戏活动。这样来说都增加了孩子在现实生活当中一种活动,这是第二个。第三个,如果你的孩子还是玩游戏那怎么办?又暂时拒绝不了,那么要让孩子去玩去吧,那家长怎么办呢?这时候家长也有意识的跟他一起去玩,看看孩子在游戏过程当中到底他注重游戏的哪一个层面,看看哪一个层面,他在玩的过程当中他就会发现,有些孩子可能就是网络天才。另一种孩子可能在玩的过程当中,他就会发现这游戏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大人也有可能去玩,玩的过程当中你会发现孩子有些游戏,他需要在现实生活去交流。如果你要干过咨询这行就会知道,孩子在玩游戏玩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就不再去玩游戏了,而是和几个小伙伴去探讨这个游戏了。这就从虚拟的生活又回到现实生活当中去了。那么家长如果不会玩游戏的话,永远不懂他的孩子是在虚拟当中是怎么玩游戏的。但是如果你也跟他玩一会的时候,你就会很容易用网络语言的方式,用游戏的方式把他拉会到现实当中去。跟他做一些、讨论一些这个游戏是怎么做的,它是怎么吸引人的。咱们是不是再做一个游戏,让别人也进入这个“圈套”,那么通过这种方式,他对游戏的本身去感兴趣,那么对孩子的学习成绩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的。当孩子去研究这个游戏怎么做的过程当中的时候,他肯定有很多的比如数学的知识、逻辑的知识、计算机的知识还达不到,他必须通过其它的方面去学习,才能达到这种做游戏的可能性。那么说不定你的孩子在这方面又培养出一个游戏的天才,或计算机的天赋。所以就从这几方面去做就可以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