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性冷淡怎么办

    性冷淡怎么办

    6310次
  •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6947次
  •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7012次
  •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8413次
  •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5665次
  •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97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东 > 孩子总是咬指甲是怎么回事

孩子总是咬指甲是怎么回事

专家:张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东:咬指甲肯定不正常,刚才咱们说了几个都是正常的。肯定不正常,咬指甲也好,还是小孩把一些其他的,比如说咬被头、衣角、铅笔帽。很多的这种现象,这个源自于人本身这种心理的现象。人有一个吃奶的这个过程,吃奶的过程当中,乳头对他的刺激,我们把这种心理叫口欲期,就是心理学上叫口欲期。口欲期他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满足自己的这种生理的需求。但是以后不吃奶了,但这种动作会延续下来,通过这种咬被角、衣角也好,或者铅笔头也好,来缓解一些焦虑或者是紧张。这个行为本身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这个结局,比如说有人过度的咬指甲,把指甲咬的特别的秃,甚至流血,那么这就是一个不好的习惯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