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性冷淡怎么办

    性冷淡怎么办

    7849次
  •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5391次
  •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9377次
  •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6878次
  •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5017次
  •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641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东 > 小孩经常撒谎怎么办

小孩经常撒谎怎么办

专家:张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东:还是我说的,撒谎是获得性的。没有一个人天生下来就会撒谎,但是没有撒谎的人是长不大的。每一个人的一生当中都会有撒谎,因为撒谎有利于这个人的社会功能、有利于他和人的交往、有利于他的存在。但是如果撒谎过多了、过烂了,肯定是要造成负面的影响。我们都鼓励孩子说真话,总认为说真话是一件好事情,但是说真话是一件好事吗?你遇见坏人呢?你是不是都跟他说了呢?所以会说谎的孩子,首先就能判断这孩子智力没有问题。第二个也说明这孩子思维比较灵活。另外,用另一种方式来去获得自己想得到的东西。因为撒谎总是就是编瞎话,用编瞎话的方式来获得自己想得到那个东西,或者回避不应该有的惩罚。说谎话具有获益性,但是总是撒谎可能对孩子的人格和心理健康肯定产生负面的影响。那怎么办呢?作为家长,对于孩子的谎言不要及早的戳穿,过早的戳穿容易让孩子产生一种没有自尊心或低自尊心的状态下,很没有面子。所以孩子一定要有尊严,我们明知道他说谎了,但是在某种程度上也给以不同程度的认可,让孩子感到一种尊严。但是家长怎么去做不让他去说谎?当你发现你孩子有说谎的时候,尽管口头上我们不反对不纠正,但是我们从结果上不让他具有获益性。只要他不获益了,那么行为主义心理学当中有一个叫用进废退,当你说了十句谎话,一句获益的都没有。虽然别人不批评你,你自然而然也就不说了。但是如果你说了十句谎话,你有一半获益的话,你肯定就会再去说谎。所以家长要对待这些长期说谎或经常说谎的孩子的时候,如果有说谎的,一定要减少因为谎言给他的获益性。这样来说,慢慢的这种谎话就越来越少一些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