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性冷淡怎么办

    性冷淡怎么办

    7742次
  •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8619次
  •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5142次
  •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8908次
  •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7316次
  •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893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东 > 自卑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自卑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专家:张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东:像这样的一些现象特别的普遍,自卑每一个人都有。有的人是学习型的自卑,有的是相貌上的自卑,因为自卑是特别不愉快的一种心理感觉。每一个人都期待自己有一种优越感,那么自卑让他感觉到特别不舒服。但是自卑它也有一个好的作用,因为自卑总是给人带来不舒服和不愉快的这种体验。当人有自卑的时候,人就会有意识的去摆脱这种自卑。阿德勒有一本书叫《自卑与超越》,在改变这种自卑的时候,他就有意识的,比如更加勤奋的学习、更加寻求一种好的学习方法,或者更想寻找一种好的教师环境,来提高自己的成绩、来找到自己的优越感,这是一种情况。那么还有一种情况的自卑,我们把它叫做叫病理性的或者是不健康的自卑。当一个人特别自卑以后,他就特别期待着自己有一个好的成绩,特别期待好的成绩的时候,当他预感到他无法努力得到这门好的成绩的时候,他就会有意识的给自己的成绩提高到特别的高。比如说有一些孩子他根本考不上一个重点大学,他的成绩只能是上一个二本或者是上一个大专的孩子,那他怎么办呢?他又自卑,感觉到特别的不舒服,他就努力的去摆脱,来摆脱这种自卑给自己造成的这种不良的感觉。他就给自己提高一个较高的标准,我如果要考的话就一定要上一本,如果不上一本的话就没必要上二三本,这样来暂时得到一个自我的优越感。他说我这种人是能够上一本的孩子,找到了自己的这种优越的感觉了,但是由于他自己给自己提的这种要求,远远超了自己的实际可能了。超越了,那么他就无法去实现,当他无法去实现,就再一次得到另一次的自卑了。所以像这样的一种恶性循环,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