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7826次
  •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8901次
  •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6608次
  •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6966次
  •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6962次
  •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594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董晓 > 浆细胞性乳腺炎和肉芽肿性乳腺炎是否能不做病理

浆细胞性乳腺炎和肉芽肿性乳腺炎是否能不做病理

专家:张董晓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浆细胞性乳腺炎和肉芽肿性乳腺炎是否可以不做病理

张董晓:这个问题在临床上经常被患者所问及,因为我们如果想做病理的话,必须要取得她人体的组织标本,那么想获取这个标本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通过做一个手术的办法,取得一部分标本。

当然现在随着医学的发展,有专门的穿刺活检的设备,我们现在通过超声引导下,用穿刺枪穿刺活检,这样只需要获得极少量的组织学的标本,到最后就可以明确诊断。但是即使是第二种办法,即使说只取得两到三条组织学标本,对人体而言是很小的一个创伤,就有点类似于患者平时抽血一样这么小的一个针眼,毕竟还是有一点创伤的操作。

所以有些患者就在问,希望我可不可以不做这种病理?不通过这个办法可不可以明确诊断?但是所有影像学的诊断,真的不能告诉我们真正的最终的结果,所以病理学的诊断是一定要做的。那么什么是病理诊断?

我们前到提曾经到一些检查,比如说B超、X光、核磁,它们都是一些影像的检查的办法,获取了局部,通过不同的手段,获取局部的影像学的结果。这种毕竟是隔皮去看肉,所以只是大概的得到这么一种结果。

但是病理指的是我们通过不管是手术的办法也好,还是我们通过穿刺的办法也好,取出来少量的体内的病变部分的组织,然后把这个组织切成很细很细的这种薄片。

这个薄片一层里面会有很多病变部位的细胞,然后把这种细胞放在显微镜底下,它会把细胞形态放大很多倍,然后我们可以精确的看到这个细胞形态是怎么样的。

到底说它是一种正常的乳腺细胞,还是乳腺的一种炎性细胞,还是一种癌变的这么一种细胞,通过细胞的形态是正常的还是异常的,最终给出一个最后的结果,这个应该是目前诊断的一个金标准。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