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6942次
  •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6454次
  •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6325次
  •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5332次
  •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7767次
  •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922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董晓 > 浆细胞性乳腺炎和肉芽肿性乳腺炎如何明确诊断

浆细胞性乳腺炎和肉芽肿性乳腺炎如何明确诊断

专家:张董晓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浆细胞性乳腺炎和肉芽肿性乳腺炎如何明确诊断

张董晓:这个病很多患者来了以后,她都在问这个问题,我这个是不是乳腺炎,还是乳腺癌?另外很多患者就是说,我可不可以不做病理是不是可以明确诊断?因为我们知道在哺乳期的时候,患者得了乳腺炎以后,很多是和乳汁瘀积、细菌感染有关系。

基本上我们就靠患者临床表现,然后再配合她实验室检查,比如说抽血,看她有没有白细胞的增高,中性粒细胞的增高,基本上我们就可以明确诊断了。这个时候不需要一定要从患者体内取到一些组织学的标本,不需要一定要获取乳腺的组织标本,去明确诊断。

但是,非哺乳期的乳腺炎,不管是浆细胞性乳腺炎也好,还是肉芽肿性乳腺炎也好,它和哺乳期的急性乳腺炎有一个很大的差异。

我们之前提到过这类病它一个是以肿块形式存在的,再一个,它的病程很长,而且肿块的形态和乳腺癌不太好鉴别,它也是边界不太清楚,质地比较硬,而且我们做一些影像学检查的时候,比如说超声检查的时候,血流也会很丰富,这样一种情况下,它比较容易和乳腺癌相混淆。

而且我们也的确发现有一些看起来很像炎症的一些患者,但是最后我们取得病理学以后,发现她其实是一个乳腺癌。因此对于这一类患者,我们想明确诊断,必须要取得一个病理结果,就要有一个组织学的标本。

那么如何得到组织学的标本呢,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我们可以穿刺活检,也就是说取出来少量的组织然后去化验。那么另外一个办法通过做手术的办法,把肿块切除,切除了以后然后做这个病理,最后去明确诊断。

虽然很多患者也是在咨询,比如说我去做核磁可不可以?我单做做B超可不可以?这些检查只是影像学的检查,它有可能帮助我们进一步的接近真相,但是最终想明白到底这个病是什么病,必须还是要获取人体的组织,病变组织的标本,然后放在显微镜底下去观察它的细胞形态,最终才可以告诉患者到底得的是不是这个病。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