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5194次
  •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5866次
  •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9140次
  •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7655次
  •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6234次
  •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648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董晓 > 非哺乳期乳腺炎需要做哪些常规检查

非哺乳期乳腺炎需要做哪些常规检查

专家:张董晓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非哺乳期乳腺炎需要做哪些常规检查

张董晓:这个话题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要和患者经常会聊这个问题。因为在临床上,很多患者她特别担心得乳腺癌,所以经常看很多资料、文献,那么在乳腺癌在国际上推荐的比较经典的标准,筛查乳腺癌的标准就是三连诊。也就是说到医院以后医生有一个触诊,接下来她会做一个彩超的检查,还有一个乳房钼靶的检查,就是把乳腺夹起来拍一个X光片。

尤其在国外乳腺癌发病率比较高,所以40岁以后常规筛查的时候,都建议做乳腺X光的这么一种检查。但是如果说这个患者到门诊临床来了以后,如果我们根据患者的病史或者临床表现,如果高度考虑它可能是一个乳腺炎性的疾患的话,它的检查标准并不是以上三个检查,触诊肯定是必须的,然后我们为了了解深度的情况,会建议她做一个彩超的检查。

但是如果高度考虑是这个病的话,乳腺的钼靶检查不作为一个常规的推荐。第一,是因为钼靶检查效果本身可能并不太好,出来的图像的影像学表现和乳腺癌本身并不好鉴别。

第二,很关键的一个因素,这个病少部分患者她和外伤有关系。我们之前提到过,她本身乳头已经有内陷了,乳腺管本身已经有一个异常的分泌扩张,这样一种情况下,再有一个外伤的挤压,极容易让炎症就会比较明显的加重,出现一个扩散。

我们临床上也发现了,见到不少从其他地方来的。当时初诊的时候,可能大夫误认为或者是以为有可能有乳腺癌的情况存在,给患者拍了X光片,患者第一天做完,回去以后或者第二天,她就发现肿块增大特别明显。所以如果临床上高度可疑这个病就是乳腺炎,那么这个X光片不是作为一个常规的检查,当然最终的诊断是要靠病理的结果。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