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7564次
  •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9043次
  •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6430次
  •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8118次
  •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8609次
  •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731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董晓 > 乳头内陷在浆细胞性乳腺炎患者中常见吗

乳头内陷在浆细胞性乳腺炎患者中常见吗

专家:张董晓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乳头内陷在浆细胞性乳腺炎患者中常见吗

张董晓:很常见,我们的数据统计下来基本上是70%的这么一个比例,也就是说这一类患者有三分之二的都有乳头内陷的这么一种情况,同时乳头内陷应该说它也是这个病的一个主要的诱发原因。很多患者到门诊上来了,有一些患者她会咨询,我发现乳头上有一些少量的分泌物,这是不是一种正常的情况?

事实上,所有的女性即使在非哺乳期的时候,她乳腺导管里面都会有少量的分泌物,这是一个很正常的情况。但是对于大多数的患者,她可能观察到分泌物并不明显,因为随着内衣的摩擦,包括洗澡的冲刷等等,分泌物我们可能不太能观察到,看起来不太明显。

但是这类患者她因为有乳头内陷了,她也是仍然有分泌物在分泌的,但是她这个分泌物不能正常的排出,它就会积存在大乳管里面。我们以这个示意图为例,正常情况下,乳管里的分泌物完全可以通过这个孔道,通过这个乳腺导管是可以排出的。

我们这个乳头表面是有15到20个乳腺导管的,但是呢,这样有些患者她乳头内陷了,内陷以后分泌物不能排出来,那么大量的分泌物积存在乳腺管里面。正常情况下乳腺管是一个毫米,B超不太容易看到这个。

但是这类患者做B超的时候通常导管扩张特别明显,广泛的扩张。不过我们做手术的时候,如果说乳腺导管不扩张,手术中间看的不是很清楚的。但是这类患者我们切开以后发现乳腺导管大量的增宽了乳腺导管,特别清楚。

再加上它的里面会有一些异常的分泌物,有一些伴发感染,比如说色黄或者暗褐色,所以我们切开以后就很明显的看到怎么这么多的扩张乳腺导管呢?包括颜色也都出现明显的异常。

这个主要由于乳头内陷,内陷有分泌物排不出来,会在这个地方出现一个明显的积存。因此,这个是一个很主要的发病原因,乳头内陷在非哺乳期乳腺炎里面,在浆细胞性乳腺炎里面它是比较常见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