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5462次
  •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6896次
  •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5460次
  •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5458次
  •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7691次
  •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734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董晓 > 穿刺抽脓治疗乳腺脓肿和切开方法比优势在哪里

穿刺抽脓治疗乳腺脓肿和切开方法比优势在哪里

专家:张董晓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穿刺抽脓治疗乳腺脓肿和切开方法比优势在哪里

张董晓:切开的方法就在表皮做一个切口,然后把脓给排出来,而穿刺冲脓的办法,指的是用一个特制的一种注射器,然后在体表进入到一个穿刺,进入到脓腔深部,把它脓液给吸出来。

它们两个治疗上应该说方法不一样,同时给患者最后的治疗效果差别也会很大的。我们通过治疗很多例的病例总结,发现穿刺冲脓,它治疗脓肿期的浆细胞性乳腺炎的患者,包括肉芽肿性乳腺炎的患者,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具体的优势体现在几点,第一点,疤痕小,因为平均我们统计下来,如果说切开排脓的话,基本上平均的疤痕大小是一个厘米左右。但是如果是穿刺冲脓的话,它只有一个注射器的针眼,那么过两天以后创口就愈合了,基本上看不到针眼的,没有疤痕存在,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从患者痛苦程度,大多数患者在切开以后,尤其在换药的过程中,她会觉得疼痛特别剧烈,在切开的时候基本上要用麻药,甚至于很多时候局部麻药效果都不太好,她要用全身镇痛的办法,但是穿刺冲脓即使不用麻药患者完全可以耐受的,她疼痛程度明显的减轻了。

第三点关于它一个愈合的周期或者说治疗的周期,一旦切开排脓了以后,术后要经常进行换药,因为它这个附壁还有很多的脓性分泌物,同时为了保证肉芽从底部向表面生长,每天都要用纱布进行一个填塞,防止表面愈合了,深部不愈合,防止一个假性的愈合。这样的话换药周期很长,一点点的肉芽从底部向表皮生长。通常观察下来,大概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也有的患者可能三到四个月的时间,根据脓腔的范围甚至会更长。

但是穿刺冲脓,基本上脓腔范围只要不是特别大,我们采用穿刺冲脓的办法,通常通过一次、两次,即使是稍微大一点的脓腔,可能通过三五次,基本上都可以痊愈。

我们算下来基本上平均的穿刺次数也就在两三次这样一种情况,基本上都可以达到临床痊愈的一种效果。穿刺冲脓以后,局部给它一个降压包扎,包扎了以后脓液就不太容易产生了,然后它的两层壁就可以贴合,所以它有这么一个好处。同时从患者生活的方便程度而言,如果说是切开排脓,大部分情况下她是需要住院的,因为它算是一个手术的治疗。

但穿刺冲脓只需要在门诊进行,或者治疗完了以后,当时很快就可以回家,对她而言比较方便。而且因为她没有表皮的一个大的溃口,所以对于她洗澡,包括其他方面生活自理,她不受什么影响。

但如果是切开排脓毕竟她有一个大的溃口,有一个很长的周期。所以护理起来,包括自己是否能够上班等等,这个都会受影响。当然从经济上面而言,如果说切开排脓,它毕竟是一个手术,她需要住院,再加上术后长期的这种换药,她的这种经济损失,包括她这种误工费也会比较多。

但是对于穿刺冲脓而言,我们有的患者比如说周一来治疗,那么周三可能就回去上班了,所以对她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一方面花的医疗费用会很低,再一方面由于她不用占用很多的时间,治疗的周期很短,对她也没有工作、生活上大的影响。所以从经济上而言,穿刺冲脓的办法从卫生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是更合理的,它具有更多的好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