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6180次
  •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5203次
  •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9035次
  •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9997次
  •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8411次
  •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638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董晓 >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专家:张董晓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为什么进行多次手术,芽肿性乳腺炎仍会复发

张董晓:这个就两个原因,第一个就是手术方式的选择,第二个我们保守治疗,或者说是否当时在治疗的时候兼顾了它一个综合性的因素。比如说在手术的时候,我们提到过乳腺炎主要的一个表现就是一个肿块。

如果在手术过程中只是把这个肿块给她切除了,当时可能看起来很好,但是只是把这个肿块给切除了。我们见过不少,这个肿块才切除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又出现新发的一种病灶,比较明显的就是我们见到双侧乳房切的有十刀的患者,切完之后又复发的。还有就是第一天切,比如说乳房外侧有一个肿块,第一天乳房外侧肿块切除了,第二天乳房内侧肿块又出现了,患者就会特别痛苦。

这个是一个在手术的时候,只是单纯在切除病灶了,只是把这个肿块给切除了,手术过程中间,没有针对更深一步的病因的治疗。比如说我们说有乳头内陷的存在,有乳管内分泌物排出不通畅这样原因的存在,针对其他的没有看到一些潜在的病灶,它没有进行一个处理,所以可能会导致这个做完手术之后仍然会复发。

第二点,前面我们提到了这个病的发病原因,比如说它和患者情绪焦虑紧张有关系,它和异常的激素水平有关系等等,所以这个病虽然表现在乳房的局部,但是它是一个全身性的疾病。

很多乳腺疾病,包括很多其他疾病,医生包括很多患者都意识到这一点,这个疾病看起来,乳腺癌只是一个局部疾病吗?它不是这样的,乳腺癌一定是一个全身性的疾病。

当我们发现一个厘米肿块的时候,其实已经给这个肿瘤提供了很充分的时机,让它进行血液的转移等等。所以即使说我们看到肿块切除了,难道一定临床痊愈了吗?不是这样的,很有可能他血液里面癌细胞的存在。这就是我们后期为什么要给化疗等等内分泌治疗这么一些原因。主要的一个肿瘤复合肿块去掉了,并不意味着身体其他区域没有这个肿瘤的存在了。

包括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是什么,难道仅仅是在于局部出现的异常,所以才出现这个肿块吗?它不是的,它一定是和全身的一些包括基因的突变,包括患者的一个情绪的状态等等因素是相关的。

而非哺乳期的乳腺炎、慢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肉芽肿性乳腺炎,它也一定的多因性的,它和全身的,它和很多因素相关,它只是全身的状态在局部的一个表现,患者只是单纯的做手术,把肿块切掉了,那么其他的原因没有纠正,比如说异常的激素属于没有纠正,泌乳素仍然很高,仍然在持续刺激乳腺导管在分泌。

然后乳头内陷没有矫正,仍然分泌物还是排不出来,患者异常状态没有矫正,仍然处于很焦虑的一种状态,这样异常的免疫状态纠正不过来,仍然有可能会出现新发的病灶。

为什么有些患者第一天做完手术,第二天诱发疾病,我们分析也有可能人对一种手术的恐惧,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因素没有纠正,那么它会导致自身免疫防范的一种紊乱,可能反而更容易导致这样一种疾病。

如果她不去做这种手术,没有紧张和焦虑,反而新发病灶不会出现这么快。虽然说乳腺科属于外科,但是其实作为一个外科医师在处理局部疾病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考虑全身性的因素,绝不仅仅是我们只把局部的肿块给他去除了。

除了手术做的好,一定要考虑一个综合性的全身因素的处理,把她可能出现的一些诱发因素给去除了。包括术后也是要有一个积极的调理,这样才有可能预防新发病灶的出现。同时巩固我们手术治疗的效果。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