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拔牙的麻醉是打在哪里

    拔牙的麻醉是打在哪里

    8955次
  • 麻醉包括哪些内容

    麻醉包括哪些内容

    5254次
  • 麻醉药有毒吗

    麻醉药有毒吗

    9504次
  • 为什么会麻醉过量

    为什么会麻醉过量

    6881次
  • 麻醉苏醒的标准

    麻醉苏醒的标准

    7185次
  • 哪些人不适合麻醉

    哪些人不适合麻醉

    872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海涛 > 什么是半麻

什么是半麻

专家:张海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半麻其实就是椎管中的麻醉的一部分,使局部麻药通过脊椎穿刺到了椎管内,其中注入蛛网膜下腔的,称为蛛网膜下腔麻醉,或叫腰麻。注入硬膜外的,称为硬脊外腔麻醉。

椎管内麻醉也是大家所俗称的半身麻醉,医生会在你的后背进行一番操作,然后你便感觉到下身或者是半身的麻木,痛觉触觉消失。神经阻滞是将局部麻药注射到身体的某个神经干或者是某个神经丛,使其肢背的区域产生痛觉或者传导阻滞。

常用的神经阻滞比如颈、神经丛阻滞,还有臂神经丛阻滞,骨神经阻滞,区域阻滞则是将局部麻药注射于手术的部位的周围,使手术区域的神经末梢阻滞而达到麻醉的目的。

局部侵润麻醉是直接将局部的麻醉药注射到手术的部位并均匀的分布在整个手术区的各层组织中,以阻滞传导的疼痛是临床上小手术常用的麻醉方法,而表面麻醉会将渗透性较强的局部麻醉药喷入或者是涂附于黏膜结膜等表面以产生麻醉的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