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新生儿肺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新生儿肺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8785次
  • 新生儿肺炎如何护理

    新生儿肺炎如何护理

    8754次
  • 新生儿肺炎有后遗症吗

    新生儿肺炎有后遗症吗

    6919次
  • 新生儿肺炎怎么治疗

    新生儿肺炎怎么治疗

    5584次
  • 怎么判断新生儿肺炎

    怎么判断新生儿肺炎

    5948次
  • 新生儿肺炎的症状体征有哪些

    新生儿肺炎的症状体征有哪些

    730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荷莲 > 什么是新生儿肺炎

什么是新生儿肺炎

专家:张荷莲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新生儿肺炎是新生儿时期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是由出生时分娩后或者是感染细菌、病毒、真菌等引起的。

晚发性肺炎是由于家庭成员中,比如爸爸、妈妈、奶奶、爷爷患有咳嗽、发烧等呼吸道疾病后,通过飞沫可以直接传播给新生儿。

新生儿肺炎的主要症状是呼吸急促为特点的,其症状有新生儿呼吸急促、呻吟、发热、体温不稳,可以不发热,有的孩子可以有拒奶、反应低下,呼吸系统表现为呼吸急促、咳嗽等症状。

肺部可以听到干湿性啰音,小儿新生儿肺炎症状比较严重,希望妈妈们爸爸们加以重视,及时来医院住院治疗,如果父母或家庭成员中患有咳嗽、发烧等症状,请注意呼吸道隔离,以免传染宝宝。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