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肺炎严重吗

    小儿肺炎严重吗

    9216次
  • 小儿肺炎传染吗

    小儿肺炎传染吗

    8200次
  •  秋季腹泻症状有哪些

     秋季腹泻症状有哪些

    5575次
  • 家庭护理对小儿肺炎的重要性

    家庭护理对小儿肺炎的重要性

    6897次
  • 小儿肺炎的治疗除西药外还有什么方法

    小儿肺炎的治疗除西药外还有什么方法

    8864次
  • 小儿肺炎可以治愈吗

    小儿肺炎可以治愈吗

    938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荷莲 > 什么是小儿肺炎

什么是小儿肺炎

专家:张荷莲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肺炎是由病原体及其他原因,比如呛奶或者胎粪吸入或者是过敏反应所引起的肺部炎症反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是小儿四病防治之一。

小儿肺炎常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之后三、四天,可出现咳嗽、发烧,发烧达39度到40度,咳嗽比较明显,咳痰,甚至伴有呼吸困难、喘憋等现象,肺部可以听到干湿性啰音。

一般小儿肺炎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来医院治疗。其家庭护理原则有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多喝开水、注意休息、拍背吸痰、雾化吸入,可以口服一些止咳化痰药物。

如果肺炎严重者,请妈妈们一定来医院检查、拍片、化验,住院治疗,以免耽误孩子病情。由于小儿肺炎比较严重,是我国小儿四病防治之一,因此妈妈们出现以上症状,切勿不要大意,一定要来医院检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