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肺炎严重吗

    小儿肺炎严重吗

    7262次
  • 什么是小儿肺炎

    什么是小儿肺炎

    9295次
  •  秋季腹泻症状有哪些

     秋季腹泻症状有哪些

    5844次
  • 家庭护理对小儿肺炎的重要性

    家庭护理对小儿肺炎的重要性

    9254次
  • 小儿肺炎的治疗除西药外还有什么方法

    小儿肺炎的治疗除西药外还有什么方法

    8314次
  • 小儿肺炎可以治愈吗

    小儿肺炎可以治愈吗

    51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荷莲 > 小儿肺炎传染吗

小儿肺炎传染吗

专家:张荷莲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肺炎是由病原体或者其他原因如吸入羊水、呛奶、过敏引起的肺部炎症反应,通常是由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感染引起,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冬春季节显著。

小儿肺炎易感染但不会传染,一般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3到4天可出现咳嗽、发热、咳痰等症状,宝宝发烧高达39度到40度。部分宝宝两三天后可能出现肺炎,部分宝宝发烧5到6天还不出现肺炎,所以根据个人体质不同,病情、体征也存在差异。

小儿肺炎家庭护理原则是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多喝开水、注意休息。如果咳喘严重可以雾化吸入、拍背咳痰,也可以口服止咳化痰的药物。

家长如果发现宝宝有以上症状,需要带宝宝就医做相应的拍片、化验检查,同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