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耳聋要做哪些检查

    耳聋要做哪些检查

    9561次
  • 耳聋如何治疗

    耳聋如何治疗

    9220次
  • 耳聋的分类有哪些

    耳聋的分类有哪些

    9898次
  • 一巴掌打到耳朵会聋吗

    一巴掌打到耳朵会聋吗

    5703次
  • 突发性耳聋也会有眩晕吗

    突发性耳聋也会有眩晕吗

    9718次
  • 哑巴一定会耳聋吗

    哑巴一定会耳聋吗

    505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娟 > 如何预防耳聋

如何预防耳聋

专家:张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预防耳聋首先要避免噪声性耳聋,避免长时间接触特别大的声音,比如避免长时间戴耳机听大音量的音乐。

其次,要养成非常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平时拿耳勺掏耳朵,因为外力会引起中耳的感染甚至会引起鼓膜穿孔。

当患者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因为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原菌会通过鼻腔、耳朵的连接,引起耳内感染,所以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或是中耳炎时应该积极治疗,避免引起中耳炎或是使中耳炎症状进一步加重,会影响听力从而导致听力下降。

患者还要警惕药物性耳聋,因为庆大霉素、链霉素等氨基糖苷类药物会对听力造成损伤,所以在日常选用药物时要避免使用耳毒性的药物。

特别是对于基因异常的人群,只用一次耳聋性的药物都可能会造成不可逆性的听力损害,所以要慎用耳毒性药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