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尿路感染

    什么是尿路感染

    5679次
  • 尿道感染的症状

    尿道感染的症状

    7203次
  • 尿道感染吃什么药

    尿道感染吃什么药

    9362次
  • 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8532次
  • 什么是尿路感染

    什么是尿路感染

    8059次
  • 尿道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尿道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730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鲲 > 尿路感染该如何治疗

尿路感染该如何治疗

专家:张鲲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对于下尿路感染我们主要还是联合使用抗生素,如果条件允许还是推荐大家做中段尿道细菌培养,看看到底是大肠杆菌还是变形杆菌,还是粪链球菌,还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到底哪一种抗生素对这个菌杀灭的作用比较强、比较敏感,我们针对性的选择抗生素。

但是一般建议要联合用药,经验上认为,头孢联合喹诺酮不管是口服还是静滴,七天基本上就治愈了。我们七天以后复查尿,尿里首先没有白细胞了,也没有细菌了,我们就可以停药了。

对上尿路感染,就是急性肾盂肾炎,也是推荐做中段尿的细菌培养加药敏,然后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也是建议联合用药。但是它的疗程比较长,这个疗程一般要达到两周,就是14天,当然还可能会对症治疗。

比如这个病人高热寒战,我们就要给他点退热的药,烧到40度了,给他点退烧的药。如果这个人恶心呕吐,我们可以给点胃复安或者是保护胃黏膜的药物,它的疗程要比下尿路感染要更长一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