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肾病

    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肾病

    6211次
  •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

    9141次
  • 哪些人容易患糖尿病

    哪些人容易患糖尿病

    5351次
  • 糖尿病肾病如何治疗

    糖尿病肾病如何治疗

    6779次
  • 糖尿病患者妊娠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妊娠注意事项

    8672次
  • 糖尿病患者血压应控制在什么范围

    糖尿病患者血压应控制在什么范围

    514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磊 > 小儿糖尿病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儿糖尿病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张磊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糖尿病确切的发病机制目前尚未阐明,但通常认为小儿糖尿病是在遗传易感基因的基础上,结合外界环境因素导致的自身免疫性反应。

往往是由于胰岛β细胞受损,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造成的,小儿糖尿病根据发病几率的不同,可以分为Ⅰ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Ⅰ型糖尿病是由于β胰岛细胞严重受损导致胰岛素分泌绝对不足引起的。

Ⅱ型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的不足或者由于靶细胞对胰岛素的不敏感导致的。

在小儿糖尿病当中百分之九十八为Ⅰ型糖尿病,小儿当中Ⅱ型糖尿病的发病率较低,但是近年来随着肥胖症的逐渐增多,Ⅱ型糖尿病也有增多趋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