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7759次
  •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6233次
  •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8366次
  •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5724次
  •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5558次
  •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903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立 > 每天排便是否有利于身体健康

每天排便是否有利于身体健康

专家:张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每天排便是否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立:每天排便是很有助于身体健康的,同时按照中医学理论每天必须排便。有一个时间你必须养成排便习惯,最少一次。而且就像西医学形容的像香蕉便,最好成型。而且没有奇特的这种臭味,就是很正常的一种。

而且是一种黄软便,微黄的一种软便很好的,那么这时它的形态味道我就一遍讲过了,这时间在中医学里是分成十二时辰养生的。如果有机会我给大家介绍十二时辰养生。其中在早上的五点到七点这个时段,是大肠经当令,你看很有意思,当令就相当于它像值班皇帝,它是值班皇帝。这个时间它拿着令牌,它都到哪别人都要让道,它是值班皇帝。

因此大肠经在这个时间最活跃,您最好在这个时间排便。就让大肠经这种活跃的可能性得到了实现。比如这个人很想表现,你永远压着他,他是不是怀才不遇。因此你老不排便,它就怀才不遇它就不干活了,它没有意思是吧,它拿着令牌也是虚拿。因此我们尽量在这个时间段养成排便的习惯,这对你一生都是非常好的,不管男女老少。

如果以前您不试,那么现在您试着,按照我说的去做可能你就会解决很多问题,比如说便秘的问题排便无力的问题,你可能慢慢就解决了,当然在排便之前你也可以稍喝一两口温水,增加一下胃肠,饥惹一下胃肠。同时你做好排便的姿势和时间,一般来说你在养成这个时间段的时候,你最好先用力,用力的十次左右,三到五分钟不要时间太长,时间太长如果是我们讲的那种脾胃虚弱的气虚阳虚体质的人,那就坏了他容易脱肛。

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掌握这个时间段节奏用力的这种可能性次数,这些都是。其实养生很简单也很复杂,养生很陌生也很熟悉。只要你掌握了窍门,它都是很简单的。

所以那些养生长寿的人,比如说康熙,他就养一种功法,就是孙思邈教的十三法当中的一个摄谷道,他就对排便掌握得特别好,而且经常收提肛门做局部的运动,一种功法。所以他就比较长寿,是皇帝里边比较值得学习的那么一个人,多才多艺。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