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7957次
  •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9203次
  •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5787次
  •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6828次
  •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6274次
  •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992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立 > 女性经期可以喝绿茶吗

女性经期可以喝绿茶吗

专家:张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女性经期可以喝绿茶吗?

张立:我们说到女性在月经期间能不能喝绿茶,这就是一个特定的概念,绿茶,女性是肯定可以喝的,但是在月经期间能不能喝呢,咱们就需要研究一下了,首先我们要研究绿茶,绿茶它的寒热温凉属性,绿茶我们都知道属于生茶,不管是碧螺春龙井还有各地的毛尖都属于生茶,生茶,按照中医理论的分类就是属于寒凉的,是偏于寒凉的,而女性月经期是忌寒凉的,你小的时候,也许你的奶奶姥姥妈妈阿姨就是说经期不准喝冷水,不要玩冷水,不要玩冰,那么我们知道血是得温则行,得寒则凝,就是血得到温热的东西它就流动,得到寒冷的东西它就会凝固,你一凝固血就不流了不通了,所以你的月经就有血块,就会痛经就会肚子疼,你的血脉就不通,就不好了,那么绿茶是偏于寒凉的,那肯定在月经期喝是很不利的,因为它的属性决定的,并不是说茶能不能喝,而是绿茶在月经期我们建议就不要喝了,它是寒凉的,会引起你的月经行走变慢,或者是有血块甚至痛经,当然喝一两口喝一两次没有关系,但是长期喝肯定会引起你的身体不好,会出现月经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