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8155次
  •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7498次
  •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5313次
  •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6769次
  •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9656次
  •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87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立 > 脾胃虚弱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脾胃虚弱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专家:张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脾胃虚弱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张立:中医讲的症,它是像变症的症这个症,讲的是一组临床表现,是症候,当你成为脾胃虚弱症的时候,那就可能会出现不思饮食,就是不想吃食量变小,消化功能减退口中有异味。

不管是发甜发酸发苦,口中有异味,舌苔可能会变得很厚,或者是腻啊等等。舌头上可能还会起刺变得粗糙,同时你的脉象可能在你的脾脉上,可能会显示出来,如果你还伴有疼痛可能会眩啊,如果说还有一些腻,舌苔比较腻,可能就会出现滑脉,包括你变胖,这个都是脾胃虚弱症的表现。另外还可以出现失眠多梦,大便可能有的时候偏稀,大便溏薄,溏薄是两个字,就是好像偏稀,同时好像质量不太好,有的时候吃什么拉什么,这个都是脾胃虚弱的表现。

当然如果您感上了适宜性的,又加上你脾胃虚弱的体质,你又感上了适宜性的病菌,比如说在夏天你吃了很多生冷的东西,生冷的东西上可能沾有稀疏的病菌,中医说的一些伤害脾胃的因素,那么吃进去以后你可能就要拉肚子,这个就是脾胃寒凉,也是一种脾胃虚弱的表现。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