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7956次
  •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5419次
  •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6097次
  •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5732次
  •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5213次
  •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64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立 > 如何有效调和人体经络

如何有效调和人体经络

专家:张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有效调和人体经络?

张立:世界各国都企图研究这个经络,最后有很多假说,比如说水通道波的通道晶体啊长短长短,但是还都没有一个实质性的突破,我们暂且认为这是上天这是我们中国人的神留给我们一个宝贵的非物质的文化遗产,而我们就可以在这个经络上进行针刺,可以进行刮痧,可以进行按摩,可以进行烤炙,就像这个艾灸烤炙,可以进行割切割。它都可以有效,还可以进行现代的注射,穴位注射都可以有效。

这些都是行之有效的,就像针灸它是两种方法,针就是针刺,古代的时候就会拿树干骨头小铁啊磨成一个来刺来碰撞石头啊,最后我们把它弄成了一个毫针这样减少痛苦又有效果的,现在医院里用的毫针,就说明它很细同时又可以有效针刺,还可以灸,用艾灸调,用一柱一柱的艾灸进行灸,烤热,这些都是对经络进行疏通的,行之有效的办法,包括拔罐等等。

但是这些行之有效的办法你一定要用对,这么多方法,方法学太多了,也就是炒一道菜,它可以糖醋可以卤可以辣,方法很多你做这道菜,但是你一定要找那个适合于你的,一定要将它用对。假如说你是一个糖尿病人,那么给你吃很多新鲜的馒头,比如说一下子给你吃五个甚至十个新鲜的馒头,我说特别好是新收的小麦,糖分特别高特别香甜,你认为这是对你好么?

不是的这个时候馒头就成为毒药了,馒头本身是没有毒的,但是你吃得太多了,你同时又是一个血糖代谢不了的这样一个病体,那你这个时候肯定就成为中毒者了是不是,那么针刺也好艾灸也好拔罐也好刮痧也好,甚至是穴位注射甚至你做一些寻经垫的通道的方法,还有烤垫的甚至敲打的等等方法都是非常好的。

但是你一定寻找到那些对你特别适合的,你做上去很舒服很见效的方法才是最好的,同时最好是跟有关方面学习过的有背景的医生或者是养生专家或者是经络专家进行沟通。

在经络当中它有子午流注取穴取经这样一些时间治疗学的方法。还有包括你刺也好按也好轻重不同,它的补穴也不相同,你旋转的方向不同它的补穴也不相同等等,这样很多理论都在里面指导着,博大精深,所以大家不要把街面上看到的那些小方法,好像就视之为它是中医学的精华了,那是不对的。很多小方法都没有传到这个学说的根本,都离开了宗旨。可能是为了商业等等都在做一些方法。

但是要找到那个宗旨和根本,这些方法都是好的,没有一种方法是不好的,但是用错了就没有一个东西是对你好的,对你好的才是真正好的,所以行之有效的方法非常多,我们在这给大家重点的介绍那么一点点,你可以马上就做的。比如说你买一根艾灸条,价廉物美,你可以找对几个穴位。如果是养生保健,也不管你这虚那虚,就是你要长寿少得病,那么我们有这几个大的保健穴,在这我就给大家说两三个好记,一个就是我们的肚脐眼,叫神阙穴。

还有一个我们在前面讲的叫足三里在膝盖附近,另外还有我么头顶上有个穴位叫百汇,还有脚心里有个穴位叫涌泉,这些都是保健的大穴,你要是用这个艾灸条只要你能坚持住,哪怕你就记住了这些穴位当中的三个,你就每天每个穴位灸上五到十分钟,一年下来你肯定跟别人不一样,这个跟别人不一样不是别人说的,你自己就有深切的感受,而且你的脸色你的步态,你的各种生理功能都会有一个改变,即使你是有病的你也会发现它好了许多。

因此有一个说法,叫七年之病求五年之艾,是吧这样一个说法,五年之病求三年之艾,所以艾灸是一个很好的调节筋络的方法,也是很有效的。

同时我们举手可得的比如说牙疼,我们马上摁一下颌骨,摁上五到十分钟,把它摁红摁胀摁酸摁麻,你的牙就会不太疼了,很神奇吧。

因此像一些小穴位我们举手可得,像颌骨内关,内关就是在我们的腕横纹上两寸,在最中间,这样一个穴位如果你记住,在每个手上都有一个,那么你对他进行经常的按压,每天三到五分钟也不用长,每天三到五分钟你就会发现,如果是中年人你的手可能会胀会麻,年轻人也会酸胀,长期按下去,对你整个心脏功能,不管是中医的心还是西医的心脑血管,都会有很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这些都是举手可得的。因此这些也是调节经络行之有效的办法。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