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8348次
  •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9379次
  •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8321次
  •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9350次
  •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9190次
  •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84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立 > 中医怎么治疗阴虚

中医怎么治疗阴虚

专家:张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怎么治疗阴虚?

张立:阴虚症的预防和治疗的方法很多,我在这重点介绍一个大家比较熟悉的时髦的植物,特时髦,很多人可能听过这个名字,叫作铁皮石斛的植物,好多人可能都知道好像最近风靡得很,这个植物是治疗阴虚症的圣药。它特别好,它本身也是长得放在嘴里嚼的粘粘的,就像我们身体上的一些粘液一样,这个植物它治疗阴虚症效果特别好。有个内服的中成药就很好,叫石斛夜光丸。

还有治疗我们一身阴虚的,有个成药叫六味地黄丸。可能好多人都熟悉是吧。所以我在这就介绍一点植物,单体植物,还有一些成药,大家都可以选择,这个都是OTC自选的都可以选择。

当然我们吃的枸杞子核桃桑葚都是对阴虚有好处的,因为我们在这讲的都是笼统的阴虚,是五脏六腑综合情况下的一个阴虚,所以没有牵扯到每一个脏器,有一个宏观的大体的概念,对它的预防保健,也就是避免它的出现,也就是女性怎样让自己的身体过早的到阴虚的阶段。

实际上我们女性的更年期越来越提前了,由于压力熬夜紧张等等,导致我们体内物质的产生和使用,产生了严重的比例失调,如果产生的不足又使用的过多,那么肯定就要出现阴虚症,因此这种保健治疗预防成为我们重中之重,对于我们身体来说,男同志也有更年期,多以也要高度重视,也不要认为离我们自己很远,女同志如果表现在月经上月经量就会很少,就会出现痛经,当然阳虚也会痛经,我讲的是偏于更年期的月经量少有血块,颜色紫暗这种,那男同志就会出现阴液不足,性功能变得很差,夫妻关系变得不和谐,影响到我们的家庭和工作,这些都是阴虚的一些症和症候,也是临床大组的一种表现。

大家可以在实践当中去进一步的认识它。并且了解他来保护我们的身体。另外可以介绍一两个穴位,在我们身体上有阴陵泉三阴交这样两个穴位,经常的按一按,尤其是像女同志,三阴交就是三条阴经交汇的地方,它主要是在内踝上方,女同志经常按一按也是身体非常好的,所以有人说要想不衰老长按三阴交。阴陵泉也是一样,你从它起穴位的名字就可以知道,它是一个聚攒阴气的地方,像是带泉水的地方。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