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7386次
  • 高血压可以吃鸡蛋吗

    高血压可以吃鸡蛋吗

    5504次
  • 高血压怎么分型

    高血压怎么分型

    8686次
  • 高血压能治愈吗

    高血压能治愈吗

    6624次
  • 血压高就是高血压吗

    血压高就是高血压吗

    5127次
  • 得了高血压要终身服药吗

    得了高血压要终身服药吗

    86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萌 > 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专家:张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高血压饮食禁忌:第一、注意盐分摄入,尤其是北方地区食盐摄入量严重超标。以北京华北地区为例,平均盐摄入量12克;东北或者西北地区盐摄入量达到15克,甚至18克以上。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对食盐摄入标准是每日6克左右。盐摄入主要包括氯化钠食盐、咸菜、酱油、酱豆腐、豆腐乳、沙拉酱、番茄酱。

第二、适当控制主食量,通常情况下男性主食量不超过250克,女性不超过200克。

第三、适当增加蔬菜、水果量,适当增加膳食纤维量,蔬菜量每天一斤到一斤半,水果适量。

第四、肉和蛋,包括奶。要求每日瘦肉摄入量不超过一百克,不建议进食鸡蛋黄,因为蛋黄胆固醇含量较高。牛奶每天250毫升左右,尽量选择低脂奶或是脱脂奶。

第五、高血压患者不严格限制饮酒,白酒每日不超过半两到一两,啤酒250毫升到500毫升,红酒每天200毫升以内即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