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炎老是流鼻涕怎么办

    鼻炎老是流鼻涕怎么办

    7879次
  • 孕妇鼻炎怎么办速效办法是什么

    孕妇鼻炎怎么办速效办法是什么

    8513次
  • 肥厚性鼻炎会癌变吗

    肥厚性鼻炎会癌变吗

    6347次
  • 鼻炎跟肺有关系吗

    鼻炎跟肺有关系吗

    5632次
  • 鼻舒适片能治愈鼻炎吗

    鼻舒适片能治愈鼻炎吗

    9840次
  • 有鼻炎可以怀孕吗

    有鼻炎可以怀孕吗

    797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攀 > 鼻炎多久能好

鼻炎多久能好

专家:张攀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鼻炎它按病程分,它有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按种类来分它有过敏性鼻炎和非过敏性鼻炎,急性鼻炎通常就是我们所说的伤风感冒,它往往由病毒感染引起,我们知道病毒感染它有自限性,什么叫自限性,就是你不用任何治疗,它自己会好。

对于这种急性鼻炎的患者,往往在一到两周之内,他的症状逐渐就消失了,而慢性鼻炎往往是有持续性的致病因素在刺激它,比如鼻腔的细菌感染,或者鼻腔鼻外的糜化因素的刺激,比如灰尘等,那么这种情况你除非隔断它的刺激因素,比如给鼻腔一个抗感染的药物,多戴口罩,这种情况慢性鼻炎有可能一到三个月能逐渐恢复。

对于过敏性鼻炎这种特殊性的鼻炎,目前在国际上它还没有一个时间上说多长时间能够彻底根治,世界卫生组织它已经认识到鼻炎,它是全身对外界的过敏反应,所以它强调的是控制,而不是根治,那么这种情况一般提倡用些药物解决症状就可以了,如果症状控制住了,可以适当尝试逐步给逐步停药,我们在临床上通常在一个月左右治疗的时间。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