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主动脉夹层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主动脉夹层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6768次
  • 如何治疗主动脉夹层

    如何治疗主动脉夹层

    5907次
  • 主动脉夹层有哪些危害

    主动脉夹层有哪些危害

    6696次
  • 主动脉夹层有哪些表现

    主动脉夹层有哪些表现

    8232次
  • 主动脉夹层患者有哪些特点

    主动脉夹层患者有哪些特点

    8861次
  • 胸主动脉夹层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

    胸主动脉夹层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

    947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章希炜 > 什么是主动脉夹层

什么是主动脉夹层

专家:章希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主动脉夹层是很凶险的疾病,从医学的角度来说,主动脉壁分三层,内膜、中膜和外膜,必须保持这三层的完整,血流才能够经过主动脉到分支血管再到各个器官。

在成长过程中会发生动脉硬化,外伤等情况都有可能造成动脉内膜损伤。胸部左侧锁骨下动脉偏远一点点的地方正好是血管拐弯的地方,比较容易受损。

一旦动脉内膜受损,动脉血流的压力是很高的,通过内膜的破口就冲到了动脉的外膜和内膜之间,也就是冲到了主动脉壁的夹层里面,就称为主动脉夹层。如果发生在大血管刚刚出心脏的地方,会更加凶险,死亡率很高,三天以内的死亡率大概达到了70%。

血流经过了主动脉弓以后,风险相对要低得多。本病也可能发生在腹主动脉以及一些分支动脉,比如肠系膜上动脉、肾动脉,都有可能造成血管的破裂,以及相应的脏器缺血。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