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高血压降压药物有哪些

    高血压降压药物有哪些

    8086次
  • 高血压要注意哪些生活行为

    高血压要注意哪些生活行为

    6096次
  •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吃什么好

    5848次
  • 高血压易患人群

    高血压易患人群

    9083次
  • 高血压是什么

    高血压是什么

    9637次
  • 体检发现血压高能自己买药吃吗

    体检发现血压高能自己买药吃吗

    540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章希炜 > 肾脏病可以引起高血压吗

肾脏病可以引起高血压吗

专家:章希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脏病会引起高血压。肾脏病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肾脏和血压息息相关的,如肾动脉狭窄会引起高血压的症状。

肾动脉狭窄患者,因为肾小球的入球小动脉压力下降,所以造成患者血压升高,此类情况往往属于难控性、顽固性的血压升高。

如果患者肾动脉长期严重狭窄,还有可能造成病人肾功能不全、肾脏坏死。

如果患者是由于肾动脉狭窄造成的高血压,且血压控制的不满意或者B超、CT时发现肾脏体积有所缩小,则需要积极治疗,将肾动脉打通,以缓解病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