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主动脉夹层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主动脉夹层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9347次
  • 如何治疗主动脉夹层

    如何治疗主动脉夹层

    9728次
  • 主动脉夹层有哪些危害

    主动脉夹层有哪些危害

    9139次
  • 什么是主动脉夹层

    什么是主动脉夹层

    7089次
  • 主动脉夹层患者有哪些特点

    主动脉夹层患者有哪些特点

    8532次
  • 胸主动脉夹层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

    胸主动脉夹层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

    648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章希炜 > 主动脉夹层有哪些表现

主动脉夹层有哪些表现

专家:章希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主动脉夹层主要的表现就是急性的胸背部疼痛,在以前对主动脉夹层的认识不是很深刻的时候,往往会把主动脉夹层当成是冠心病、心绞痛发作。现在很多医院相继成立胸痛中心,比如冠心病发作是由心脏科处理,主动脉夹层是由血管外科处理。

主动脉夹层的疼痛比较有特征性,呈撕裂样疼痛,可能病人还会伴有大汗淋漓、濒死感,往往疼痛会持续十几分钟或者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几周。如果出现这样的疼痛,要赶紧到医院看病。

一般主动脉夹层的诊断并不是很复杂,只要接诊的医生心里面知道,如果发生急性的胸背部疼痛,有主动脉夹层的可能性,一般来说除了症状和体征表现以外,需要做增强CT,可以很明确的对主动脉夹层做出诊断。

除了增强CT以外,还可以做增强CT的血管重建。不但能够诊断主动脉夹层,同时还能够为治疗提供依据。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