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6469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6830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6103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9776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8511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541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鼻咽炎有哪些症状

鼻咽炎有哪些症状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鼻咽炎有哪些症状

张亚力:咽炎其实我们刚才也说了,咽部是分为三部分,它是分为鼻咽、口咽和喉咽,鼻咽它位于咱们平常一般说鼻子的后边,口咽的上边,它的症状就是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鼻咽炎主要是指的鼻咽部的黏膜和黏膜下组织,还有这个地方,鼻咽部淋巴组织的一些急性的炎症,它也是由病毒感染或者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其实他这个地方有非常非常多的淋巴组织。

最主要的一个淋巴组织我们管它叫腺样体,学名就叫咽扁桃体,这个扁桃体就是跟我们平常所说的那个扁桃体炎还是两回事,它是两个不同的淋巴组织,这个扁桃体在小孩的时候可以变得增生肥大,到了十一二岁之后它慢慢会萎缩。

所以鼻咽炎就是儿童、婴幼儿见得会更多一些,那么成年人也会见到一些鼻咽部的炎症,它就不是说腺样体的问题引起了,它可能有其他的这种原因引起了,急性鼻咽炎的症状有时候就是一些跟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挺像的,比如说这个人一开始有鼻塞,有流鼻涕,流清鼻涕或者是流那种粘浊的鼻涕或者是黄鼻涕,黄色的那种浓性的分泌物,那么还觉得鼻咽部会有疼痛的感觉,有异物感,有发热,鼻咽部发干、烧灼的这种感觉,这是急性的这种炎症。

同时他还会伴有比较明显的全身症状,全身的这种呼吸道感染了,我们说就是感冒的一些症状会见到,对于慢性鼻咽炎的患者来说,经常见到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鼻咽部那儿有异物感,他老觉得那个地方糊着东西呢,在鼻子后边那儿,老觉得有东西,有粘痰,有一些分泌物糊在鼻咽部。

所以他就老想往鼻子里吸这个痰,想把它吸到鼻子后边,来给它吐出来,或者就是老想去咯咯痰,还有一些是觉得鼻咽部有那种很粘浓的东西,有干荚附着在那,就觉得特别不舒服,老想去清嗓子,实际上这个症状和有一些慢性咽炎的症状是类似,但是它发生的部位不一样,我们说它主要是发生在鼻咽部,而且急性的主要是小孩多见,成年人症状会轻一点,小孩的症状会更严重一点。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