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7919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5605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9999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8640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5143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560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怎样诊断慢性咽炎

怎样诊断慢性咽炎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样诊断慢性咽炎

张亚力:慢性咽炎的诊断也是首先要看这个病人的病史,他的病程肯定是要长一点,反反复复的发作,而且就是老也不痊愈,结合他的自觉症状,比如他觉得咽部不适,咽干、咽痒、咳嗽、有痰,比如说咽部有异物感等等。

然后我们要给他做一个局部的检查,发现他咽喉部黏膜有一些阳性的体征,咽部的黏膜比如说有慢性的充血,呈暗红色的或者是有的人是鲜红色的,有时候暗红色的充血,或者是有些人黏膜虽然有炎症,但是黏膜并没有明显的充血的表现。

那么还有一些是黏膜增厚,然后淋巴组织增生,淋巴滤泡增生,还有咽侧数的肥厚,要根据这些检查排除其它的疾病,可以确诊他是慢性咽炎,但是也还是要告诉患者,如果要是你觉得有慢性咽炎的症状,不要自己轻易给自己下个慢性咽炎的结论,我在临床上经常遇到有一些病人,他一来看病,我说你哪儿不舒服,大夫我是咽炎,他自己先给自己下结论了,这样就特别不好。

一个是你可能会误导大夫,另外就是对你疾病的全面的一个认识就不太明确,我们要求患者看病的时候,我们要求你说,你别说你是什么病,而是要说你哪儿不舒服,有什么症状,然后由我们来综合这个病人的症状,包括局部的检查,我们来给病人做一个诊断,这是比较合适的,你看病去一定要切记,不要在那儿说我是鼻咽,我是咽炎,你先给做一个诊断,这样是不好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