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5810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6625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6508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7645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8532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752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怎么确诊咽炎

怎么确诊咽炎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么确诊咽炎

张亚力:其实确诊咽炎是需要结合病人的发病的情况,他自己自觉的症状,还有全身的症状,包括耳鼻喉科的大夫对他进行一些局部检查之后才能确诊,这是确诊一个什么样的疾病是要由大夫来决定的。

那么很多的时候病人需要到医院去,到耳鼻喉科去看病,然后有了自觉症状,有了这个咽炎的这些症状之外,不要轻易的给自己下一个咽炎结论,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咽炎了。

然后这样其实是不严谨,不对的,因为咽炎的这些症状也可以见到全身的其它的一些疾病,见到咽炎的症状,那么如果你擅自自己确诊的话,有可能就耽误了全身其它疾病的一些诊断和治疗。

所以这个是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那么对于耳鼻喉科大夫来说的确诊一个咽炎很容易,比如说急性咽炎,我们可以根据它的症状,咽痛、咽干、咳嗽,包括全身的有一些上呼吸道感染的一些症状,做一个局部的检查发现他咽部的黏膜就是急性充血,或者是有水肿或者是有淋巴组织的一些增生,这样我们就又排除了其它的一些疾病,我们就可以确诊他是急性咽炎。

那么对于慢性咽炎也是这样,我们要根据他的自觉症状,我们刚才说了很多的自觉症状,咽部不适的一些好多症状,然后再做一个局部的检查,发现他的咽部的黏膜是慢性充血,它呈鲜红色或者是呈暗红色,黏膜可以增生,可以肥厚,淋巴组织可以增生,可以有颗粒增生,可以有双侧数的这种肥厚等等,然后又排除其它的症状,然后我们就可以确诊它是慢性咽炎,我为什么说要排除其它的症状而且不建议患者自己给自己诊断确诊咽炎。

因为我们说咽炎有一种症状叫咽部异物感,那么这种咽部异物感必须要经过耳鼻喉科大夫确诊排除了其它症状之后,我们才能诊断它是咽炎,有一些肿瘤先驱的症状,比如说咽喉部的肿瘤,或者食道的消化道的肿瘤,它的先驱症状就是咽部异物感,就是觉得嗓子这儿堵着个东西,我说发堵、发噎。

然后吞咽的时候不利不痛快,这时候我们就到耳鼻喉科来查的时候我们要给他做喉镜,做纤维喉镜,做间接喉镜,或者是做一些消化道的一些食道镜、胃镜,就要排除一些其它的症状,要不然就给误诊了,正是由于这些疾病引起的这种咽部异物感,你如果光吃一些治咽炎的药可不就误诊漏诊了,所以这方面需要提起注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