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8031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6560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6696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6956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7733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847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什么是肥厚性咽炎

什么是肥厚性咽炎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是肥厚性咽炎

张亚力:肥厚性咽炎肯定需要耳鼻喉科大夫,然后经过对病人进行一些专业性的耳鼻喉科检查之后,我们才能确诊他是肥厚性咽炎还是什么其它性质的咽炎,那么一般病人到医院来看病的话,我们给他做一些常规的耳鼻喉科的检查,就是咱们平常说的用压舌板压住舌头让病人发啊的声音,或者是做一些间接鼻咽镜的检查或者是间接喉镜的检查。

那么根据检查的结果,除了它这个我们才能确定是不是肥厚性咽炎,肥厚性咽炎它的表现,病人自己觉得症状就跟其它的咽炎是差不多的,就是有咽部有异物感,然后有时候会有咽干,然后有刺激性的咳嗽,然后有口干、口渴或者是有痰,老清嗓子等等这些症状都会有,我们叫他咽部不适。

我们总结四个字,但是做局部检查就会发现他的咽部、咽部的黏膜下,黏膜是增厚的,肥厚的增生,因为慢性炎症长期他的黏膜是增生的,而且我说过咽部有非常多的淋巴组织,我们在临床上经常会说有一些叫淋巴内环、淋巴外环,有非常非常丰富的淋巴组织,那么这些黏膜下的淋巴组织如果是慢性炎症长期刺激的话,它也会出现增生。

所以导致黏膜下的淋巴组织的增生,咽后壁的淋巴滤泡增生,就是说舌根部的淋巴组织增生,包括咽部咽侧术的淋巴组织也是增生的,增生了之后再加上黏膜的慢性炎症,黏膜增厚,所以它是一种显得咽部的黏膜变得很肥厚,而且有的时候是淋巴组织增生了之后成一团一团的,或者是成颗粒状的,所以慢性肥厚性咽炎又叫慢性颗粒性的咽炎,它是不一样的,跟其它咽炎,从检查上我们耳鼻喉科看的时候是跟萎缩性咽炎不太一样。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