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8527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8627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8029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9207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8122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78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什么是变应性咽炎

什么是变应性咽炎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是变应性咽炎

张亚力:变应性咽炎也是慢性咽炎的一种,我们管它叫慢性变应性咽炎,它其实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我们也可以叫它过敏性咽炎。

变应现在是有两种说法,一种叫变应性咽炎其实就相当于过敏性咽炎,它经常和全身的一些过敏的疾病有关系,比如说这个人同时可能有过敏性鼻咽,还有的人会同时有过敏性哮喘,这个人本身可能是一个过敏体质的人,他就是表现在不同的组织器官发病,有些人表现在咽部这就成了变应性咽炎,表现在鼻子那就是变应性鼻咽,还有的人是皮疹,身上起皮疹,还有一些就是过敏性哮喘引发这些疾病。

慢性变应性咽炎它引起的原因及时接触过敏源,我们也叫变异源,比如说现在常见的一些花粉过敏,还有一些是吸入的一些刺激性的东西,刺激性的气味,还有的是接触一些食物,吃了一些东西,然后引起的这种过敏反应,那么它刺激咽喉部的黏膜,主要的症状就是以痒为主,咽部特别痒,又干又痒。

然后引起那种剧烈的刺激性的咳嗽,一痒就要咳嗽,而且咽喉部的黏膜就是水肿的比较厉害,他就刺激性的那种咳嗽,水肿,分泌物又特别多,这个病人会觉得痰特别多,就是那种白痰,稀白的那种分泌物,主要是想咳嗽而且是阵发性的咳嗽,有的人咳嗽起来就是那种痉挛性的那种咳嗽,一阵咳起来之后就是好像就止不住了,就要吐要呕的那种感觉。

有的人咳得厉害了,那么其实很难受的,但是他不发病的时候可能跟好人一样,就阵发性的、发作性的那个情况比较典型,要是不发病的时候可能跟正常人一样,有一部分人有支气管哮喘,就是过敏性哮喘的情况,它经常是和身体的其它部位的变应性疾病是有伴发的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