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8094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5722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9677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6836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7332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637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慢性咽炎怎么治疗

慢性咽炎怎么治疗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么治疗慢性咽炎

张亚力:治疗慢性咽炎也分局部用药和全身用药,一般轻的来说症状不太明显,我们就可以用一些局部的药,比如说我们可以含服一些药,现在咽喉方面的含片很多,含完之后觉得嗓子舒服了。症状要是不太严重的话我们可以用含漱的药,就是中药可以煎成汁,然后漱口,有时候效果也不错。

再有就是一些比较严重的慢性咽炎。我们看局部的炎症比较明显,也可以建议用中药,也可以用西药做一些局部雾化吸入治疗。对于慢性咽炎,西医治疗起来就没有什么特殊的好办法,西医大夫现在习惯开中成药,很多的中成药治慢性咽炎,治其它的很多慢性疾病的中成药都是西医大夫开的,但是西医大夫开药是不辩证的。我们说中医大夫不光是开汤药需要辩证治疗,那么开中成药也需要辩证施治。

你要想吃中药,不管是中成药还是汤药,要到医院来由大夫来辩证用药,然后这样疗效才好。引起咽炎的原因又特别特别多,我们说有的是实火引起的,有的是虚火引起的,阴虚火旺引起的,还有气虚引起的,血虚引起,阳虚引起的,包括气滞血瘀、痰凝都可以引起咽炎,那么你到底是什么样的咽炎,你是属于什么气虚阳虚还是还是血瘀,到底是属于什么性质的。

这时需要由中医大夫来给你做决定,然后根据你的具体情况来辩证用药效果才好,我们吃的一些中成药也需要辩证治疗,有一些是气虚的或者是阳气虚的,就不能用那些清热解毒的药,你越吃会越厉害,包括我们一些带茶饮的,喝的一些清咽茶、利咽茶,也要辩证用药,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病情不一样来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