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9549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7743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5060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7094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5514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544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慢性咽炎食疗方有哪些

慢性咽炎食疗方有哪些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慢性咽炎食疗方有哪些

张亚力:其实方法特别多,但是不能一概而论,不是说我这个食疗方适合所有的慢性咽炎的患者,我们刚才一直在说要因人因地因时制宜,要根据这个病人的体质,根据他的疾病的病情的寒热虚实来进行治疗。

那么食疗也是一样,因为我们的食材也有性温、性热、性寒,包括凉,它也有这些不同的性质,它的那个气味都不太一样,所以针对咽炎应该都有不同的咽炎的类型,挺多的,比如说我们经常用的一些食疗,我知道大可能也听说过一些,比如说银耳莲子羹,银耳莲子煮粥,这也是食疗的方法。

但是银耳莲子加冰糖,我们可以加百合或者加梨,它这个是主要是针对那种肺肾阴虚的人,然后比较阴虚火旺的人的咽炎用这个,还有一些比如说补气的一些药,比如说有的人在食物当中炖肉的时候可以加一点西洋参、太子参,我们说有这种的,但是这个并不是适合所有的咽炎,而是对于气虚的特别是气阴两虚的这种咽炎,那么你用这个可能就会效果好一点。

还有些病人认为我这得了咽炎是不是不能用补药,也未必,有一类型的咽炎可能就是阳虚引起的,就是我们说是脾阳虚或者是肾阳虚引起的,对于阳虚患者我们就可以用当归羊肉汤,我们可以用点当归吃点羊肉,并不是说咽炎都不能吃发物,不能吃羊肉,那么对于阳虚的患者来说你吃点羊肉补一补阳气,没准你这咽炎也能好,所以这些食疗的方法也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的情况来应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