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9541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7640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6001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7411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8337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58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慢性咽炎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慢性咽炎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慢性咽炎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张亚力:慢性咽炎因为它和我们的衣食起居,它的发病和饮食起居,和你的生活习惯都会有明显的关系。再有一个,慢性咽炎是急性咽炎反复发作然后引起的,大部分的慢性咽炎是这样,你不可能保证你不感冒,你一感冒就有可能引起慢性咽炎的急性发作,再有一个,你有一些饮食习惯,有一些生活习惯,你是很难改的。

比如有的人爱吃辣的,他不辣不欢,你要不吃辣的,恨不得就没食欲了,吃不进去了,一时性嗓子难受的时候可以保证这几天不吃辣椒,然后过这几天稍微好一点,他又忘乎所以了,就又去吃,吃完之后又会加重,还有的人嗜烟酒,让他忌掉很难,还有一些人职业是无法改变的,当老师的你整天说话,歌唱演员整天唱歌,你让他去不要从事他自己的职业,这也是不可能。

所以许多东西是无法改变的,还有你从事的一些职业一些工作,比如建筑工人,生活所迫,他只能做这个,他不能去脱离这些环境,还有一个就是现在的慢性炎症、慢性咽炎它和我们的生活环境都有关系,现在空气污染很厉害,空气污染包括雾霾PM2.5这些东西,它的污染也会引起大量的人得慢性咽炎,这个是我们个人无能为力的,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还有一些污染可能就是食物方面的东西,有一些对人体有刺激性的一些食物,你长期的食用之后也会引起咽部不舒服的这种感觉,包括我们说有一些小孩吃的一些东西,包括有些人的饮食习惯,有些孩子是爱吃那种甜食,比如说爱吃油炸的东西,有些小孩爱吃巧克力,吃完之后他嗓子就会不舒服。

所以有时候我们治疗这个慢性咽炎的时候,我们一边给病人开着药,要嘱咐病人你一定要忌口,一定要少吃辛辣的、刺激性油腻的东西,你一定要怎么怎么样,但是有时候病人他是稍微好一点他就不会按着你这个医嘱来进行了,反复发作是肯定的,他受影响的因素太多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