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8875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5195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9371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7811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6160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74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张亚力:就是咱们刚才说的要因人因地因时制宜,而且每个人就不要擅自的自作主张的去用药,因为每个人的病情不一样,寒热虚实不一样,然后每个五脏六腑到底哪个地方有病变你也不知道,所以不能擅自的想当然的去用一些药,我们还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一些药物,这是最需要注意的,不光是吃汤药,即使是吃成药的话我们也需要根据你的体质来进行辩证用药。

举个例子,有一些人嗓子一疼,嗓子不舒服就喝菊花茶或者喝金银花,喝完了之后嗓子不但没好又胃疼起来了,那么他很有可能就是一个虚汗体质的人,脾虚的人,那么脾气虚、脾阳虚引起的这个嗓子不舒服,引起的咽炎,这时候你还用这些寒凉药,所以更加重了他这些不舒服的感觉。那么还有一些人,有一些小孩一咳嗽痰多,我们说就是有些家长就给他煮梨水,但是越喝这梨水痰越多。

为什么呢,这个梨是有滋阴润肺的作用,那么这个孩子并不是说阴虚有热,或者是肺燥,就是阴液不足,不是因为这个引起的咳嗽有痰,他可能就是一个肺热或者是就是寒湿体质引起的这种咳嗽、有痰,你越给他用这些越喝梨水,他的痰会越多,不光是吃汤药,包括吃成药,包括进行食疗,包括一些带茶饮的药,都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辩证用效果才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