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5623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7806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6798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5794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6737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60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有哪些优势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有哪些优势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有哪些优势

张亚力:优势很明显,中医治疗慢性咽炎的优势很明显,我们说西医没有什么好办法,慢性咽炎你也不可能用一些抗病毒药或者抗生素,所以中医就这方面发挥它的作用。

慢性咽炎优势还是挺明显的,我们的优势其实就是根据不同的病人、不同的病情、不同的病理变化进行辨证论治、辨证施治,我们说中医的优势就是辨证施治,根据这个病人的具体情况,然后根据它的病因、病机、病理改变,然后我们要辩证用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子。

然后这是我们最主要的优势,就是因人因时因地制宜,根据这个病人的情况整体辩证、四诊合参,就是辩证用药,而且中医除了吃这些汤药之外,还有带茶饮,可以用中药沏茶泡水喝,带茶饮,尤其病人不愿意吃汤药,我们用一些就是接近食材的那些药物,然后平常常吃的一些药物,我们可以泡水喝,当茶喝,都是对慢性咽炎有一些防治作用。

再有一个可以食疗,因为有很多的中药实际上就是食材,那么对于这些可以吃的这些中药,我们调配好了用好了,对咽炎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再有一个,可以局部的含漱,带茶饮,可以漱口,像今天有一个病人他就是不想吃中药,他不想喝那苦药汤子,我就开了一个方子,就是回去你给他熬了煎了汁之后你不想咽下去,你就每天漱漱口,早晚漱口,那效果也会不错的,有一些含服含漱很多的。另外中医还有一些方法不用药物,可以扎针灸、艾灸,包括推拿、按摩,很多方法都可以,都是中医的优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