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6910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7904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7545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7435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5015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773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张亚力:慢性咽炎平常如果这个人是热像比较明显的,我经常给大家推荐的,我经常也开的有一些,就是叫菊花利咽茶,比如说清咽茶,就菊花、金银花,然后用一些麦冬,加一些石斛,加一些桔梗、甘草,然后它就是代茶饮都可以,像对于一些阴虚明显的一些患者,他就可以用一些麦冬、沙参、石斛那些,青果,包括胖大海,这些都可以泡茶喝。

那么气虚的可以用百合,可以用一些茯苓,比如说用一些太子参、西洋参、莲子,然后这些可以煮水喝,或者是泡水喝,然后还可以,如果有些人是气血瘀滞,比方说气滞血瘀、痰凝,特别是气血瘀滞引起的,那么要疏肝、行气、解郁,像有一些花类的一些也可以代茶,比如说行气用的,我们用白梅花,也叫绿颚梅,还可以用玳玳花,还可以用一些活血的玫瑰花,这些都可以当茶饮。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