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型与健康长寿有关系吗

    血型与健康长寿有关系吗

    7434次
  • O型血是万能血吗

    O型血是万能血吗

    8907次
  • 献血对身体是否有害

    献血对身体是否有害

    5366次
  •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8536次
  • 稀有血型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稀有血型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6689次
  • 乳白色血液的病因是什么

    乳白色血液的病因是什么

    753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南 > 如何预防母儿血型不合溶血病

如何预防母儿血型不合溶血病

专家:张亚南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预防母儿血型不合溶血病

张亚南:其实这个是指Rh阴性的妈妈,对于Rh阳性的妈妈不存在这个问题。那么对于Rh阴性的妈妈,实际上呢,是在第一次生产的时候,如果胎儿是Rh阳性的,他会刺激母体产一个血清抗体,那么这个血清抗体对第二次怀胎的时候,如果胎儿是阳性的,Rh阳性的,会造成胎儿的溶血。但是呢,现在可以采取方法避免这种现象的,这种溶血病的发生。

比如在生产第一个胎儿的时候,可以给妈妈在胎儿出生后几个小时呢,注射抗D的免疫球蛋白,就可以避免这种溶血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