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型与健康长寿有关系吗

    血型与健康长寿有关系吗

    8197次
  • O型血是万能血吗

    O型血是万能血吗

    6559次
  • 献血对身体是否有害

    献血对身体是否有害

    5045次
  •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9652次
  • 稀有血型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稀有血型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6189次
  • 乳白色血液的病因是什么

    乳白色血液的病因是什么

    61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南 > 为什么直系亲属不能互相输血

为什么直系亲属不能互相输血

专家:张亚南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为什么直系亲属不能互相输血

张亚南:我们可以经常在电视上,甚至电影上看到一些,当出现急症的时候,这种家属、医生血献血。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不可能的,为什么呢?因为只要是输血,它就是属于移植的一种,那么对于移植呢,他就出现一个移植的一种排斥反应。

实际上他就是输血的并发症。包括现在我们临床组提倡的就互助献血,当血荒的时候,没有血源的时候,你这患者还需要输血,那么就从你的亲近朋友、家属中,跟你同型的血,来献这个血。

那么献这个血呢,是到血站去献,三天后如果检查都合格了,实际上并不是献血这个人血给你,而是其他的非这种亲属关系的同型血给你,都是为了避免这种输血反应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