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型与健康长寿有关系吗

    血型与健康长寿有关系吗

    6196次
  • O型血是万能血吗

    O型血是万能血吗

    8052次
  • 献血对身体是否有害

    献血对身体是否有害

    8144次
  •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5780次
  • 稀有血型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稀有血型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8755次
  • 乳白色血液的病因是什么

    乳白色血液的病因是什么

    954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南 >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专家:张亚南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张亚南:那平时实际上在临床和检验科,无论是检验科还是血库,对于你只是单纯来做血型是一般不给做的,因为临床医院解决的是患者,你没有病,他只是给有病的看病。所以对于一些健康的人,我想做自己血型,临床一般是不接待的,或很少接待的。

那么又想知道自己血型的,或者是自己是不是稀有血型,那么就是有两种渠道,一种渠道你去献血,你就知道了自己的血型,第二渠道你去向体检中心,去查一下,或者是每年有一些医院,或计生单位会做一种血型检测的一种义诊,就免费给你做个血情。

但是实际上在临床,在做血型检测的时候,血库是一个很重要的关卡。但血库也是只做第一关卡,也就是说,他只是做你的一个RhD的检测和一个抗筛,那么还有一个就是交叉配血,当这三个试验出现异常的时候,那么会把这个标本及时送到血站,血站会在当天进行复核,并做一些更精致的一些检测,然后会把结果及时反馈给医院。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