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哪些颈椎病患者可以进行自我治疗

    哪些颈椎病患者可以进行自我治疗

    8081次
  • 办公族人员如何预防颈椎病

    办公族人员如何预防颈椎病

    5150次
  • 出现了颈椎病该怎么办

    出现了颈椎病该怎么办

    8073次
  • 颈椎病患者如何锻炼

    颈椎病患者如何锻炼

    9576次
  • 颈椎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

    颈椎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

    5397次
  • 颈椎病的危害是什么

    颈椎病的危害是什么

    777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毅 > “扳脖子”能治颈椎病吗

“扳脖子”能治颈椎病吗

专家:张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扳脖子能治颈椎病吗?扳脖子我们在临床上也叫手法正脊治疗。手法正畸治疗广泛应用于颈椎病的初期和中期,它的治疗效果是非常可靠的,并且非常简单,有时候能够达到意想不到的一些好的效果。

但是这种手法治疗,它是有适应证的,如果适应证掌握不好,风险性也是很大的。比如说脊髓型颈椎病,颈椎椎管狭窄非常严重的,不能做手法治疗的。还有一些跟颈痛颈椎病需要鉴别的疾病,如颈部的肿瘤、骨折、颈部的炎症,颈椎的炎症,是不适合做手法治疗的。

再有,手法治疗也不是每个人或者说是每个医生都能够做好的。他需要了解解剖,需要一定的操作技巧,手法过于生硬容易造成第二次的损伤,加重病情。手法不到位得不到满意的治疗效果。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