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久坐为何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

    久坐为何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

    9425次
  • 哪些原因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复发

    哪些原因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复发

    9747次
  • 什么情况下腰椎间盘突出需手术治疗

    什么情况下腰椎间盘突出需手术治疗

    9451次
  • 久站的人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吗

    久站的人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吗

    6245次
  •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不能吃什么或者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不能吃什么或者要注意什么

    7357次
  • 腰椎间盘突出能自愈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自愈吗

    50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毅 > 腰椎间盘突出锻炼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锻炼要注意什么

专家:张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是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得了腰椎间盘突出首先需要加强锻炼,这种方式对于轻、中度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非常有效。

因为大多数的腰椎间盘突出都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所以日常锻炼和保护属于重中之重。如果不注意保护或者锻炼不当,可能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出现突发性加重,甚至压迫脊髓、髓核、神经出现急性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锻炼如果是卧位,俯卧时可以做俯卧撑、平板支撑、小燕飞;仰卧时可以做臀桥、三点支撑、五点支撑。这类锻炼对椎间盘都没有任何压力,适合于大多数腰椎间盘突出病人。

如果做锻炼时出现明显的下肢麻木和疼痛等情况,需要再次进行核磁检查,甚至需要进行手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