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气不足怎么调理

    血气不足怎么调理

    6213次
  • 什么是痰湿

    什么是痰湿

    5905次
  • 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儿

    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儿

    9798次
  •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儿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儿

    7043次
  • 如何去除体内的湿气

    如何去除体内的湿气

    9754次
  •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885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章 > 腰肌劳损发病率如何

腰肌劳损发病率如何

专家:张章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肌劳损发病率高不高

张章:发病率非常高。其实谈这个问题呢,我们其实又要谈到另一个问题就是颈椎病,因为现在的颈椎病发病率非常高,而颈和腰实际上都是由这一根脊柱作为串联的。

那么颈椎出问题的患者,一般来说不出三五年腰椎必然会有一定相应的问题。

而在腰椎出现问题之前,所产生的腰痛都可以统称为腰肌劳损。那么从这样算起来它的发病率至少50%以上都会有这个问题。好发人群是两种,一种是运动过量的,一种是运动不足的。

运动过量的包括运动员,体力劳动者。那么运动不足的,就像你说的上班族,或者说某一个姿势时间过长的。举一个例子,像开出租车的,或者说是送外卖的,他们不管是开车还是骑电动车,经常这一个姿势,就要保持很长的时间,那么这样的时候,也会造成腰肌劳损。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