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气不足怎么调理

    血气不足怎么调理

    8435次
  • 什么是痰湿

    什么是痰湿

    9125次
  • 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儿

    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儿

    5861次
  •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儿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儿

    8220次
  • 如何去除体内的湿气

    如何去除体内的湿气

    6061次
  •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966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章 > 如何治疗慢性腰肌劳损

如何治疗慢性腰肌劳损

专家:张章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治疗慢性腰肌劳损方法

张章:慢性腰肌劳损的治疗,临床上方法非常多。刚才我们提到过,有针灸、有按摩、有理疗,还有各种仪器,都可以治疗慢性腰肌劳损。因为我本身是针灸科的,所以我先从针灸说起。

那针灸分成两部分,一个是针,一个是灸。针就是拿普通的毫针刺入身体,灸是指艾灸。那么从针刺来说,我们会在局部,选择一定的穴位。首先是一些局部的压痛点,其次会有一些局部的反应点,然后还有一些相对常用的穴位,比如说肾俞、腰俞、大肠俞、志室、腰阳关、夹脊穴,还有八髎穴等等这些穴位。

那么这些穴位的定位,普通的老百姓可能不会很清楚,所以呢还是在医院进行针刺比较合适。那么在针刺的同时,我们可以配合艾灸和一些理疗的手段。艾灸可以艾条灸、艾绒灸、艾壮灸或者温针灸都可以。那么针刺呢起到活血化瘀,而艾灸呢可以温经通络,最后都统一达到止疼的效果。针灸除外呢,我们还可以用耳针的办法。耳针也是我们临床非常常用的。

耳针就是在耳朵上,用一些植物的籽进行压,按压,达到止痛的效果。那么这些也可以比如说内分泌、肾门、腰骶部、腰痛点等等都可以。然后呢,还可以拔罐。

拔罐也是我们临床上非常常用的一种方法,拔罐它又分为闪罐、灼罐和走罐,拔罐的最终目的也是达到活血化瘀的效果,这个是针灸。那么还可以有按摩,按摩是在我们医院呢,它属于按摩科的治疗范畴,按摩最主要的方式,比如说它有一些手法,滚动类的、摆动类的手法,局部的和远端的手法按摩。

那么手法按摩之后,可以有效的缓解局部的条索、结节以及一些炎性的渗出,从而消肿、止痛。抛去针灸、按摩那么还有一些理疗的方法,理疗呢,包括各种仪器,有一些比如说我们常用的一些神灯、红光灯、红外线治疗,都是以温热的效果,类似于艾灸的温热效果,然后还有一些中频或者低频的电疗,那么这些呢,是采取不同频率的电刺激,加强对于局部的炎性渗出,炎性水肿的吸收,来起到一定的相应的作用。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